首页 > > 12

前7月北京新房銷售面積下降40% 最嚴調控效果明顯

2017-08-16
来源:北京商報

   北京房地產市場降溫態勢愈加明顯。8月15日,北京市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1-7月全市完成房地產開發投資1859.6億元,同比下降7.1%,其中住宅投資、寫字樓投資、商業、非公益用房及其他投資均出現下降。而在銷售方面,前7個月,全市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下降40.9%。

  數據顯示,在房地產市場供給方面,1-7月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積同比下降5.1%;商品房新開工面積同比下降27%;商品房竣工面積為568.3萬平方米,同比下降39.5%,均有不同程度下滑。此外,今年前7個月全市房地產開發企業項目到位資金為3654.2億元,同比下降10.2%。

  有分析認為,商品房銷售顯著降溫體現了北京有關部門出台的“3·17”系列房地產調控新政管控的效應,也說明投資投機需求得到了較好抑制,這有助於穩定市場和穩定預期。央行此前發布的《北京市金融運行報告(2017)》指出,北京出台的“最嚴厲”樓市調控政策效果明顯,北京房地產市場“止升回穩,市場逐步回歸理性”,而未來北京商品住房供給指標整體將呈下降趨勢。

  北京市住建委主任徐賤雲日前表態稱,北京樓市調控的原則就是保持市場長期穩定,如果市場再有波動,還會有更多儲備政策對外發布,“政策出台後,最重要的是堅持到底,嚴厲執行”。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