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歼-15空中撞鸟!飞行员驾机带火着陆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海军舰载航空兵某团副大队长袁伟,在一次飞行训练中,驾驶歼-15战机起飞不到一分钟与鸟群迎面相撞,左侧发动机突发火情,在塔台指挥员冷静果断指挥、僚机全程伴随提醒下,袁伟沉着应对,10分57秒的时间,接收指令50多条,完成操作上百次,成功挽救了战机,创下了战机撞鸟起火、载重超极限着陆、低高度单发迫降成功的航空兵特情处置奇迹。

  殲15飛行員驚險迫降

  @軍報記者昨日發文指,海軍艦載航空兵某團副大隊長袁偉,在一次飛行訓練中,駕駛殲-15戰機起飛不到一分鐘與鳥群迎面相撞,左側發動機突發火情,在塔台指揮員冷靜果斷指揮、僚機全程伴隨提醒下,袁偉沉著應對,10分57秒的時間,接收指令50多條,完成操作上百次,成功挽救了戰機,創下了戰機撞鳥起火、載重超極限著陸、低高度單發迫降成功的航空兵特情處置奇跡。

  袁偉坦言,「撞了那個瞬間確實挺緊張、挺害怕的。但是一過后,我就想,就是一個信念,一定要把飛機帶回來。」

  海軍艦載航空兵某團副團長、塔台指揮員盧朝暉強調,如果飛機不可控的話,而且火滅不掉,第一選擇就要(飛行員)離機。但是后面通過外部的觀察,還有飛行員的報告,說明飛機還可控,堅定了讓他著陸的信心。

  受損戰鷹接地一瞬間,在外場保障的官兵駕駛各種地面救援車輛快速就位,緊急滅火撲救。滅火過程中,明火先后2次復燃,不到20分鐘官兵們徹底控制住火勢。

  這次特情,袁偉與僚機塔台緊密配合,成功挽救戰鷹,保護了國家巨額財產。

 

 

  战机遭遇鸟群  

 

  冒烟的战机  

 

战机起火超极限着陆  

 

  海军舰载航空兵某团副大队长袁伟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