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在岸人幣突破6.67關口 日內升值近300點

2017-08-17
来源:新浪財經

  

        8月17日上午9:55左右,在岸人民幣(6.6711, -0.0188, -0.28%)兌美元突破6.67關口,日內漲0.33%或漲近300點,創一周最大漲幅。

  今日早間,外匯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6709,較上日中間價升值70個基點。

  隔夜市場,美國的兩大重磅事件將美元多頭打了個“落花流水”。在多位商界領袖宣布退出制造業顧問委員會之后,特朗普宣布解散該委員會以及戰略與政策論壇,美元隨即開啟暴跌模式。而隨后的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對低通脹愈發擔憂,并下調了今年通脹預期,美元跌勢由此擴大,跌至93.51。

  7月外匯占款降幅繼續縮窄 有望近期轉正

  8月16日,央行公布的7月外匯占款數據顯示,當月末該項余額為21.51萬億元,較上月末減少46.47億元,外匯占款降幅繼續縮窄。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健點評到,當月降幅接近于0,基本符合預期。其在上個月曾預測,短期內外匯占款有望繼續改善,未來1至2個月不排除轉正的可能。

  7月銀行代客結售匯逆差63億美元 下降53%

  2017年7月,銀行結售匯逆差155億美元,環比下降26%,其中,銀行代客結售匯逆差63億美元,下降53%。7月,遠期結售匯簽約順差26億美元,連續第4個月保持順差。另外,從7日公布的7月末國家外匯儲備余額看,已連續6個月上升,達到30807億美元,較6月末增加239億美元。

  外匯局指出,今年以來,我國經濟穩中向好態勢更趨明顯,市場預期更加穩定,推動我國外匯形勢明顯好轉。未來我國跨境資金流動將保持總體穩定,經濟基本面的支撐作用進一步增強,國內市場擴大開放的效果有望逐步顯現,境內主體對外資產負債調整也將趨于平穩。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