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聯想承認:讓PC團隊銷售服務器導致收入大幅下降

2017-08-17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聯想高管本周承認,在收購IBM的x86服務器業務之後,由於對銷售團隊的決策不當,導致服務器業務營收大幅流失。

  2014年第三季度,即IBM將x86服務器業務出售給聯想之前的最後一個季度,IBM服務器業務總營收為23.3億美元,這其中包括x86服務器和更高端的服務器產品。到2017年第一季度,IBM服務器業務的營收仍然達到8.315億美元。同期,聯想的服務器業務營收為7.315億美元。如果用IBM曾經的服務器業務營收減去當前IBM和聯想兩家公司服務器業務的營收,可以發現差值達到約7.5億美元。

  那么為何會出現如此大的差異?有些人認為,這可能是因為服務器市場的縮水。但在考慮這些因素之後,仍然可以認為,聯想流失的收入約為每季度5億美元。

  聯想本周表示,服務器業務營收的下降是由於對現有銷售團隊的“過度整合”。

  這個說法來自聯想全球銷售營銷高級副總裁羅德·拉平(Rod Lappin)。他表示,聯想最開始安排以PC為中心的銷售團隊去銷售服務器。這樣做是由於,聯想的PC銷售團隊在人數和全球覆蓋方面都要更有優勢,且以往業績良好。對服務器和PC銷售團隊進行整合被認為是必要的。

  然而結果表明,聯想的PC銷售團隊在銷售服務器時缺乏相應的能力和關系,導致聯想無法與適當的目標人群展開適當的溝通。這是導致銷售的滑坡部分原因,而聯想隨後進行了重組。聯想CEO楊元慶此前也表示,聯想的數據中心業務正出現“企穩的跡象”。

  聯想近期推出了ThinkSystem服務器和存儲產品,以及ThinkAgile解決方案。聯想希望借助這些產品推動服務器業務的複蘇。此外,聯想也設立了專門的數據中心銷售和支持團隊。拉平還表示,聯想即將公布關於ThinkAgile的更多消息。

  不過,聯想並沒有放棄來自PC業務的關系。聯想高管提到了包含客戶端設備和數據中心設備在內企業IT開支的市場份額數據。他們希望,聯想整體的市場份額將有助於服務器的銷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