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青島西海岸新區簽7項目涉38億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報


李奉利接受媒體采訪。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齊薇然報道:青島西海岸新區日前在香港舉行專場推介會,全面介紹西海岸新區現狀與規劃,冀與香港各界加強交流,創造更多合作機會。在香港山東周期間,青島西海岸新區簽約7個項目,總投資38.36億美元(約合299億港元),涵蓋行業包括汽車安全玻璃、智慧城市及生物科技等。

  青島西海岸新區管委會主任、黃島區區長李奉利接受了海內外多家媒體的聯合采訪。他用四句話繪制了青島西海岸新區「自畫像」:黃海之濱的一顆明珠、海洋強國的一個支點、創新開放的一片熱土、琅琊故郡的一座新城。投資勢頭強勁他介紹,西海岸新區位於京津冀都市圈和長三角經濟圈的中間地帶,以海洋經濟發展為主題,面向東北亞和太平洋,與韓國、日本隔海相望,具有聯通內外、輻射全國的區位優勢,目前正着力打造四張城市名片---音樂之島、啤酒之城、影視之都、攝影之旅。

  據介紹,香港是青島西海岸新區主要外資來源地。截至2016年12月底,新區共有港資企業268家,累計吸引合同港資79.72億美元,主要分布於制造業、港口貨運及房產開發等。僅2017年上半年,香港企業已累計在新區投資項目23個,新增合同港資7.48億美元,增長勢頭強勁。

  李奉利歡迎海內外各類高層次人才到青島西海岸新區創新創業,願與香港各界探索合作模式,實現互利雙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