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歐盟將逐步降低對華光伏雙反措施最低限價

2017-08-17
来源:中国证券网

   8月17日從商務部獲悉,根據歐委會給相關利害關系方的披露文件,歐盟對華光伏雙反措施實施的組件最低限價將在一年之內下降20%以上,電池的最低限價也將下降10%以上。今年3月,歐委會決定延長實施對華光伏雙反措施18個月,同時開啟期中複審調查以調整最低限價。在期中複審調查期間,歐委會面臨大量遊說壓力,特別是關於如何實施新的最低限價問題。

  歐委會擬設定光伏組件最限限價為46歐分/瓦,電池為23歐分/瓦,該新措施將實施一年時間直到措施期限到期。歐委會擬用PV insight價格指數來設定最低限價,而非用原審調查中使用的彭博社價格指數;同時按多晶和單晶兩類來分別設定組件和電池的最低限價,其中多晶組件最低限價將從41歐分/瓦最終下降至33歐分/瓦,單晶組件將從46歐分/瓦下降至38歐分/瓦。

  包括已經申請破產的Solarworld等一些歐盟光伏生產商認為該最低限價水平過低,低於光伏產品的生產成本。但歐盟光伏產業協會Solar Power Europe卻認為該最低限價設定得太高,將會延緩歐盟光伏產業新增投資。該新的最低限價將適用於仍在執行價格承諾的企業和自願退出價格承諾的企業,但不適用於因違反價格承諾而被取消承諾的企業。歐委會希望該新的最低限價能於9月底前獲得成員國的同意。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