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反思猥褻女童案需新路徑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報

  南京南站涉嫌猥褻女童事件,近日引爆網絡,另有重慶一男子醫院猥褻女童案、江蘇劉老師猥褻兒童視頻案,短短4天之內連曝3起女童猥褻事件,加上「西邊的風」網站被指為戀童癖網站,使得性侵兒童問題再受全民關注。

  有關案件的嫌疑人,已被警方拘傳,對個案的處理,在輿論的強烈聚焦下,不是太難的事。但要解決這個社會問題,就是一個複雜的事。今年上半年,台灣女作家林奕含自殺,林肯公園主唱查斯特自殺,他們都曾經在兒時遭遇過性侵,成年以後,無論他們取得怎樣的功成名就,仍然治愈不了內心的傷口,這對於受害人來說是一輩子難以抹去的痛。他的一生也被這個陰影困擾,一度認為自己是怪胎。這種身體上、還有心理上傷害難以彌合。

  多管齊下才能找出病因

  在這次南京南站涉嫌猥褻女童案的網絡大反思中,公眾輿論基本是沿著兩大路徑在推進。一是兒童性教育缺失;二是對嫌疑人依法予以嚴懲。這也是常用的反思路徑,但要想減少或杜絕猥褻兒童的反人類病態又是遠遠不夠的。

  任何生物都有種族延續的本能,種族要繁衍就必須首先保護婦女和兒童。但是人類做為千萬年進化後的高級動物,反而違反了生物發展的低級本能,猥褻和性侵兒童就是反人類反種族的重大病態。猥褻和性侵兒童作為一種常見犯罪,是一種嚴重反人類的畸形病態。開闢新的反思路徑,應該嘗試作為重大的社會科研課題,來加以攻關。在法律專家、教育專家之外,還需要社會學家、心理專家、精神分析專家、醫學家的共同參與,並且持之以恆,定能找出綜合病因,再對症進行綜合治療。

  路人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