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誤導警員林子健準保釋候訊 不得离港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报

  

林子健由警车押送至法庭提堂。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被控一項誤導警務人員罪名,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接納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下月14日再提堂,林子健獲準以5000元保釋,其間逢星期一、四須到警署報到。他其後返回伊利沙伯醫院留醫。

  押至下月14日提堂

  林子健報稱上周四(10日)於旺角街頭被「強力部門」人士擄走,翌日在民主黨領導層陪同下高調召開記者會,展示大腿上有多個被釘書機造成的傷口,其後有傳媒揭發他當日安全離開旺角,警方於前晚正式落案起訴他一項誤導警務人員罪名,案件昨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林子健日前報稱胃酸倒流及頭暈,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留醫,原本缺席聆訊,但警方昨早向醫生了解情況,醫生認為林子健適合出席聆訊;後由警員及護士合力用輪椅推出醫院登上警車前往法院。

  控罪指,報稱無業的林子健涉嫌上周五(11日)在瑪麗醫院B4座內,明知地提供虛假資料,即他聲稱於8月10日(上周四)下午,在油麻地砵蘭街與碧街交界被拐走,以誤導偵緝警員黃繼霈。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4周,其間待警方繼續調查,包括擴大調查範圍、檢取現場閉路電視片段及尋找目擊事件的相關人士。

  代表辯方的陳偉彥大律師指,林子健獲美國的大學錄取為博士生,已購來回機票,原定本月27日出發;又說林子健非常希望可以前往讀書,跟當地神學家學習,若今次不能出發註冊,機會不會重新開放。辯方說,林子健家人及資產均在香港,棄保潛逃機會非常低,願意提高保釋金金額至3萬5千元。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最終批準林子健以5000元保釋,其間不準離境,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並居住在報稱地址,逢每周一及四晚到馬鞍山警署報到,案件押後至9月14日再訊。

  散庭後,林子健在蔡耀昌等人陪同下離開法院。他先後4次形容自己「堂堂正正」,聲言自己大方接受傳媒拍照,不會像鼠竊狗偷一般逃走,又指「我心裏縱然有很多說話想跟大家分享,但因為律師的提議和法律意見,(我)不可以談論案件」,並提到中秋節快到,祝願全世界人在中秋節「可以一家團聚、快快樂樂,平安大吉,無災無難到終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