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加強應對朝導彈 日擬部署岸基宙斯盾

2017-08-18
来源:香港商報

日本決定部署具備與宙斯盾艦相同反導性能的新型「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

   【香港商報網訊】鑒於朝鮮彈道導彈發射技術得以提高,日本防衛省為加強反導能力,決定部署具備與宙斯盾艦相同反導性能的新型「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

  據NHK昨天報道,針對朝鮮的彈道導彈,日本目前部署有兩個階段的防御系統,即對大氣層外的導彈進行攔截的宙斯盾艦,以及導彈進入大氣層后進行攔截的「愛國者3」型陸基反導系統。但隨着朝鮮導彈技術得以提高,日本防衛省正在研究加強導彈防御能力的事項。

  報道稱,防衛省將把新型「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的基本設計等所需費用,加入明年度預算案的概算要求。此外,防衛省還決定,對於把宙斯盾艦由現在的4艘增加到5艘的計劃,由明年3月底之前提前至今年內實施。

  烏徹查向朝售導彈發動機

  另一方面,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周三責成烏有關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對美國《紐約時報》日前關於烏企向朝提供彈道導彈發動機,及相關部件的說法進行徹底調查,并在3天內提交報告。波羅申科說,烏克蘭在獨立之初就自願成為無核國家,烏方的徹查行動將有助於國際社會打消對烏疑慮,澄清事實真相。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