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愛爾蘭被迫接受蘋果130億歐元補繳稅款

2017-08-18
来源:凤凰科技


  蘋果公司

  鳳凰科技訊 據科技博客9to5mac北京時間8月18日報道,愛爾蘭政府已表示,他們將遵守歐盟裁定,向蘋果公司征收130億歐元的補繳稅款,但這么做也是無奈之舉。

  歐盟監管部門在調查了蘋果在愛爾蘭的納稅情況後發現,愛爾蘭政府與蘋果達成了非法私下交易。歐盟裁定,愛爾蘭需要向蘋果額外征收130億歐元的稅款。

  蘋果和愛爾蘭政府均對歐盟的裁定提起上訴。蘋果已經把補繳的稅款交由第三方保管。

  雖然愛爾蘭決定向蘋果征收這筆稅款,但內心並不情願。愛爾蘭財政部長帕斯查爾·多諾霍(Paschal Donohoe)表示:“蘋果受益的稅收規定適用於所有企業,並非專門為蘋果定制。因此,他們並未違反歐盟或愛爾蘭法律。我們也不是其他人的全球收稅員。”

  愛爾蘭政府已表示,他們將在蘋果上訴期間收取這筆稅款。不管上訴結果如何,蘋果看起來很可能必須結束當前的做法,不再把所有來自歐洲的銷售利潤轉移到愛爾蘭。歐盟和個別歐洲國家正在打擊這種做法,堅稱公司利潤必須在產品銷售所在國家進行申報。

  在這一爭執上,雙方各執一詞。歐盟和美國政府的觀點也存在明顯分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