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潘功勝:外匯形勢明顯好轉 將審慎推動資本可兌換

2017-08-18
来源: 經濟參考報

  8月17日,國家外匯管理局在京召開2017年銀行和財務公司座談會。國家外匯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潘功勝在會上發表講話稱,今年以來我國經濟穩中向好態勢更趨明顯,市場預期更加穩定,推動我國外匯形勢明顯好轉,我國跨境資金流動保持總體穩定。

  新聞配圖

  潘功勝指出,黨的十九大將于下半年召開,外匯管理部門將緊緊圍繞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項任務,堅持服務實體經濟,服務改革開放,進一步提升跨境貿易和投資便利化水平;防范跨境資本流動風險,維護外匯市場穩定,為改革開放創造健康良性穩定的市場環境。外匯管理政策取向上:一是堅持改革開放,完善外匯政策框架;二是審慎有序推動資本項目可兌換;三是構建跨境資本流動的宏觀審慎管理和微觀市場監管體系;四是完善人民幣(6.6778, 0.0024, 0.04%)匯率形成機制,增強匯率彈性。

  潘功勝強調,銀行和財務公司作為外匯業務的一線服務窗口、外匯政策傳導的重要紐帶,對維護外匯市場健康發展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各銀行和財務公司要全面提高服務實體經濟的效率和水平,發揮好在外匯資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服務和支持國家的對外開放戰略,為市場主體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提供便利,滿足客戶合理的貿易投資需求。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