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移动互联时代:内容为本 算法当道

2017-08-1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昨天下午2017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内容分论坛在五洲宾馆先行召开。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局长方楠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移动互联作为资讯传播主渠道,目前高质量内容仍缺乏,仍需创新引领。

  截止今年6月,中国网民人数达7.51亿,其中手机网民7.24亿,占比高达96%。人民日报社研究部主任崔士鑫认为,新闻要抓住“移动优先、内容为本”两大关键点,移动优先并非移动唯一,传统媒体在深度报道方面仍有强大的优势。从内容为本来看,内容生产要适应人性化需求,要营造面对面交流的轻松感。他还强调全媒型人才的培养,不仅针对记者编辑,更应该针对管理者。

  中国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副总监侯东合表示广播现在是传统媒体中的异类 ,去年广播增长2.1% ,上半年上涨9% ,广播虽然也是传统媒体,但受惠于汽车的高速增长,现在1.9亿辆汽车安装车载广播,每年增量有2000万,为广播的发展提供了保障。他笑称,要多听广播,在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时,广播发布非常及时高效。

  腾讯网资讯运营副总监王舒怀在分论坛中表示,个性信息消费时代,算法当道。算法可以提升信息分发的效率 ,可以更加精准地分发给有需求的读者,对于小集群、垂直领域的发展非常有帮助。

  《财经》杂志执行主编靳丽萍观点独到,她提出严肃新闻面临流量难题,很多低俗、色情、标题党的报道吸引了大量的流量,但媒体作为社会公器,担负着社会价值观引领的重任,如何客观评价很多重要的时政、财经新闻报道的影响力和社会价值也非常重要。有与会嘉宾指出,未来知识产品保护到位的时候,许多新媒体能否继续生存堪忧,这也给嘉宾带来了对泛新媒体时代未来的更深思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