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菲傭深圳離奇墮斃 警拘港户主夫婦

2017-08-19
来源:香港商報

在深圳坠楼身亡女菲佣Lorain Asuncion生活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本港警方證實,就一名菲律賓女傭上月於深圳離奇墮樓喪生一案,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已接手調查,并於本周四在灣仔以涉嫌串謀詐騙罪名,拘捕該名喪生菲傭的本港户主夫婦,懷疑有人向當局作虛假陳述,聲稱其聘用的外籍家庭女傭只在本港工作,兩人現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9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涉向政府部門作虛假陳述

  在深圳墮樓喪生的女事主LorainAsuncion(28歲),為菲律賓女傭,聘用她的户主夫婦(47歲及32歲)居於大角咀。據本港一份英文報章報道稱,女事主的家人上月24日收到香港户傭中介公司通知,指她從深圳一幢公寓墮樓身亡,女事主家人覺得可疑,來港欲了解真相,卻被該户主拒絕見面,家人遂向報章投訴。

  女事主家人指,女死者自去年10月起替一對本港夫婦打工,及后曾四度被帶往內地,當户主去旅行后,有人將女傭獨留內地,與户主的親戚生活。家人又稱,她因言語不通而感到很害怕,家屬亦投訴女事主最近幾個星期欠缺休息,更因未能在假期回菲律賓與户主發生爭執。

  疑帶女傭赴深料理父家務

  據悉,入境處接獲菲律賓領事館通報后,初時懷疑涉及人口販賣,將案件個案轉介警方跟進及調查。經調查后,本港外傭只能於合約中的地址工作,懷疑有人向政府部門作虛假陳述而采取拘捕行動。消息稱,警方前日要求涉案夫婦到灣仔警察總部協助調查,其間有人供稱曾經帶同女傭返深圳,照顧父親及料理家務,警方經警誡下將該對夫婦拘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