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袭击罗冠聪五被告否认控罪:“港独”毁我家园

2017-08-19
来源:星岛环球网

  涉嫌袭击香港众志罗冠聪案件昨于西九龙裁判法院预审,五名被告于庭上否认非法集结、普通袭击等五项控罪。控方指出,本案主要证人罗冠聪被判入狱,须申请提犯令,由惩教员带罗上庭作供,案件将定于11月1日开审。法院外昨有大批支持五名被告的市民请愿,高叫"反『港独』无罪"等口号。无律师代表的被告刘必泉庭上一度称"『港独』便是我的敌人"。

  据大公网报道,五名被告高杰飞(53岁)、唐发祥(72岁)、林锦嫦(68岁)、刘必泉(71岁)及邝桂婵(67岁),他们被指于去年一月八日在赤鱲角国际机场接机大堂参与非法集结。除刘必泉外,其余四人另面对普通袭击罪,涉于机场接机大堂袭击罗冠聪。

  市民请愿高叫:"港独"毁我家园

  控方于庭上透露,将有八段影片呈堂,及传召数名机场保安及涉案警员等约10名证人。除罗必泉外其余四名被告的律师表示不会传召辩方证人,不会争议被捕者身份,主要争议是犯罪意图。

  由于罗必泉没有律师代表,裁判官向刘必泉查问会否传召证人出庭作供,惟刘错把"证人"听作"敌人",遂即指"『港独』便是我的敌人"。

  法院外,有大批支持五人的市民请愿,他们高叫口号及展示"『港独』毁我家园,反『港独』何罪之有"等标语。聆讯完结后,刘必泉于庭外称"反『港独』、爱国无罪"。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