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中泰高鐵」將簽約開建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報

  2015年9月19日,亮相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的中国高铁模型。

  【香港商報网訊】對於外界關注的中泰高鐵建設,泰國駐華大使畢力亞‧針蓬近日表示,隨著中泰在旅遊及商貿等方面的來往日漸增多,泰國人民對這一項目的理解也越來越多,中泰高鐵問題將很快解決,也會很快開建。中泰雙方的技術員和專家多次開會,厘清了涉及到的很多細節問題。針蓬表示,鐵路建成後,早上從昆明坐上高鐵,7個小時後,下午就可以在曼谷悠閒地喝咖啡。

  有望聯通東南亞多國

  針蓬強調,中泰近年來的密切合作有助於高鐵項目的展開,也再次闡釋了項目一再擱置的原因,他說,「這是第一條連接三國的國際鐵路,並連接4個甚至6個國家,因此從戰略上考慮,我們需要將事情做得更為妥當。」針蓬透露說,泰國總理將於9月訪華,中泰雙方高層在會晤中將簽署幾份重要文件,中泰高鐵項目有望成為其中之一。

  未來,中泰高鐵將有助於泰國「東部經濟走廊」的建設,泰國政府也出台相關政策邀請來自中國的高科技公司前往該地區投資。他介紹說,「東部經濟走廊」位於中泰高鐵一側,中泰高鐵從昆明經老撾到達曼谷,將來也會通至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也很快會跨越至印度尼西亞。

  契合「一帶一路」倡議

  針蓬對中泰高鐵寄予厚望,他認為,中泰鐵路項目契合「一帶一路」倡議,相信在中國推動與東盟國家及「一帶一路」沿線各國互聯互通的大背景下,中泰鐵路項目只是兩國合作的開端,泰國期望雙方基礎設施合作不斷拓展至港口、航空等領域,並為兩國企業創造更多的投資機會。人與人及商業和投資的流動將會很快隨著中泰高鐵路而活躍起來,將來亞洲會成為一個大的國家,而不再是一個洲。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