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沙中線東西走廊順利接通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港鐵昨日公布,沙中線東西走廊路軌鋪設工程,其中全長11公里的「大圍至紅磡段」路軌已完成鋪設,代表順利接通全段東西走廊軌道,按計劃向東西走廊在2019年年中通車的目標邁進。

  早前受考古影響,沙中線工程遲遲未完成。港鐵公司總經理-沙中線及機電工程總管李子文指出,土瓜灣站的考古工作和保育方案為「大圍至紅磡段」工程,帶來11個月滯后,認為現時追回進度的措施漸見成效。

  大圍至紅磡段路軌自2015年9月開展,來回總長22公里,共重2500噸,相等於14架珍寶客機的重量。而隨着路軌完成鋪設,下階段的軌道工程已展開,工程車現時在大圍站至紅磡站間行走,協助安裝各項機電設備,包括架空電纜、通訊設施及信號系統等,預計當所有相關工序完成后,供電系統及列車測試工作亦會隨即展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