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華潤電力售電量提升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报

  華潤電力(836)在內地從事投資、開發、經營和管理發電廠及煤礦項目。主要業務涵蓋火電業務、新能源業務和煤炭業務,合計運營權益裝機容量為34636兆瓦,發電廠主要分布於華東、華中及華南。集團7月的附屬電廠售電量達到1546.3萬兆瓦時,較去年同期增長13.8%;此外,集團首7個月附屬燃煤電廠同廠的同口徑售電量,較去年同期上升9.3%,均顯示集團營運正逐步好轉回升。

  多間企業包括華潤電力的售電量及上網電價均重拾升軌,內地用電增長速度創2012年以來的新高。隨內地電力和天然氣改革將於下半年加速,用電增長速度勢頭能持續,令華潤電力等企業得以受惠。

  內地經濟改善用電量上升

  此外,集團配合國家綠色能源國策,致力發展低碳綠色技術,計劃於年內完成6台權益裝機容量1581兆瓦燃煤機組的超低排放改造;相信能為品牌帶來正面效應的同時,長遠亦能帶來可持續發展及穩定回報。

  集團放慢傳統式燃煤機組建設,積極增加可再生能源項目投資,為集團帶來新增長亮點。集團開發包括有風電場、光伏電站及水力發電項目等。最新正在興建的水電項目位於雲南,總裝機容量113兆瓦,集團擁有該項目95%股權,項目預計於2019年內投產。興建新能源項目需一定程度的投資,但長遠來說可以分散集團依賴火電或煤炭業務,以及煤價上漲帶來的風險,在中長線上帶領集團業績有重要影響。可考慮於14.5元買入,上望16元,跌穿13.5元止蝕。

  亞洲創富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潘鐵珊

  (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