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宝安区首届双福海鲜美食文化节本周五开幕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实习生潘洁报道:每年的6月到8月,是品尝黄油蟹最好的时期。黄油蟹通身黄油、膏脂肥美,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誉,是“资深老饕”不可错过的海鲜珍品。以黄油蟹为美食代表,面对传统的海鲜美食,由宝安区福永街道办事处与宝安区福海街道办事处主办,2017年深圳市宝安区首届双福海鲜美食文化节将于8月25日在福海街道渔人码头美食文化广场盛大开幕,活动从8月25日至29日为期5天,将进一步挖掘福永、福海海鲜美食文化,推动双福美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双福美食文化新名片。

  据了解,本届双福海鲜美食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系列主题“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让人乐在其中。“吃在双福”吃货团,分为“海鲜总动员+美食品尝”、“百店万人美食优惠月活动”与“感恩乡情盆菜宴”三部分,美食节期间现场各参展商家将在展位前设置美食品尝和展销活动,并且在美食节启动之日起一个月内开展各类特价优惠活动,让吃货们尽情享受“食惠盛宴”。常言道:“吃水不忘打井人”,“感恩乡情盆菜宴”将组织各社区本地老领导、老党员及为福永福海做出过贡献的人士品尝大盆菜,共飨“感恩美食”。“品美食智造高地一日游”,8月25日下午活动将组织40名美食爱好者开展一日游(渔人码头美食文化广场—大族激光生产车间—立新湖两岸文创公园—凤凰山),让资深吃货们领略双福之地独特的历史文化印记,品味本土历史人文底蕴和基围文化特色。除此之外,该主题还设置了“大族激光美食达人健康晨跑”活动,23日—29日,在大族激光公司组织200名以上美食达人清晨在立新湖开展环湖跑,让美食文化节的参与者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不仅要品出文化,也要吃出健康。

  此外, “说在双福”听讲座,由凤凰国学堂美食与饮食文化讲座、海鲜美食文化论坛、大厨教你做海鲜以及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四个部分组成,以美食为媒,让民众们在听讲座中体会美食背后的饮食文化,在大厨的教学中体验烹饪之趣,在有奖问答环节中了解食品安全知识。乐在“双福”乐满堂,“粤剧”是岭南独特的地方戏曲剧种,亦是联合国肯定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乐在“双福”乐满堂专门开设《戏聚福海》名家名段面对面——粤剧专场,品味广东传统曲艺,传承岭南粤剧文化。

  除此之外,该主题还设有“曲艺走基层、送欢笑”专场演出、巾帼厨艺秀、蟹王争霸慈善义卖活动、双福美食节“十大名菜”及“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评选活动与评选颁奖晚会,让民众在宴酣之乐中熙熙而乐。

  据悉,双福的海鲜历史悠久,海产品新鲜、种类繁多,是宝安人购买海鲜的首选之地,加上福永海鲜市场、渔人码头、立新湖、桥头海鲜一条街等自然人文景观的提升,全球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及深圳科技馆的开工建设,双福已逐渐成为深圳西部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举行首届双福海鲜美食文化节将加大对双福美食文化的推广力度,打造深圳乃至岭南地区的“海鲜美食文化名片”,挖掘本土历史人文底蕴和基围文化特色,启动打造工业文化旅游新版图,让双福成为海鲜美食文化和产业的首倡地、聚集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