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央行年會本周召開 耶倫德拉吉或放鷹

2017-08-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本周杰克遜霍爾全球央行行長年會將成為市場的中心舞台。澳新銀行(ANZ)在最新報告對年會上德拉吉和耶倫發言作出了預測。該行認為,在這次年會上,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和聯儲局主席耶倫都可能發表相對鷹派的言論。

  在歐洲央行方面,澳新銀行預計,德拉吉將在演講中進一步表明歐央行對歐元區經濟的信心越來越大。該行指出,雖然本次年會在很大程度上被視為歐央行發出緊縮信號的最佳選擇,但德拉吉不太可能會談及太多的政策前景。該行指出,市場將會對德拉吉的發言感到失望,但當前市場還是普遍預計歐央行將會在9月的會議上公布更多官員縮減QE的信息,這意味着現在歐元任何的下跌都是買入的機會。

  ANZ:美元下半年可勁反彈

  聯儲局方面,澳新銀行預計,耶倫將會在本次年會上談論金融穩定,耶倫的發言很可能和本周早些時候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的偏鷹派發言相類似,即聯儲局很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加息。杜德利近日指出,如果經濟的發展符合預期,那麼他會支持今年晚些時候再加息一次。雖然通脹略低於聯儲局的目標,但他認為,隨着勞動力市場的繼續收緊,工資上漲勢頭會更加堅實,最終將影響通脹,推動它升向2%的目標。

  澳新銀行還指出,當前美國經濟的動力正在回升,經濟驚喜指數持續走高,美元當前的跌勢可能將會放緩,不排除美元在今年下半年大幅回升。

  WSJ:耶倫或最后一次與會

  《華爾街日報》(WSJ)則預計,這可能是耶倫以聯儲局主席身份最后一次參加該會議。特朗普曾表示,耶倫也是下一任聯儲局主席的考慮人選,但其他幾名候選人也在候選之列,包括白宮經濟顧問科恩。而杜德利的表態更為直接:科恩是接任聯儲局主席的合適人選。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