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國務院:限制房地產、酒店業等境外投資

2017-08-21
来源:橙新闻

  

  國務院:限制房地產、酒店業等境外投資。資料圖

  國務院辦公廳轉發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人民銀行、外交部《關於進一步引導和規範境外投資方向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其中提到限制開展的境外投資包括,一是赴與我國未建交、發生戰亂或者我國締結的雙、多邊條約或協定規定需要限制的敏感國家和地區開展境外投資;二是房地產、酒店、影城、娛樂業、體育俱樂部等境外投資;三是在境外設立無具體實業項目的股權投資基金或投資平臺;四是使用不符合投資目的國技術標準要求的落後生產設備開展境外投資;五是不符合投資目的國環保、能耗、安全標準的境外投資。

  另通知提及,鼓勵開展的境外投資包括,重點推進有利於「一帶一路」建設和周邊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基礎設施境外投資,穩步開展帶動優勢產能、優質裝備和技術標準輸出的境外投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