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茂波:同心是港成功之本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報

陳茂波訪武漢於巡迴展揭幕禮上致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啟程訪問武漢、長沙和鄭州3內地城市。他即日抵達首站武漢主持特區政府成立20周年巡迴展覽揭幕禮表示,「同心」是香港成功之本,只要全港700多萬市民同心同德凝聚,便可把握好機遇開創前路。若港人抱着求大同、存大異的包容精神,香港一定可以再創輝煌,成就下一個黃金20年。

  抵武漢主持巡迴展揭幕禮

  陳茂波昨日在活動致辭稱,回歸祖國20年以來,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香港背靠祖國,憑藉區位優勢、全方位的國際化、自由開放的市場和公正獨立的法治,無論在經濟、社會和民生方面都取得長足的發展,成功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大大小小的挑戰,屢創高峰。慶祝回歸20周年的主題「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短短兩句話正道出了香港過去的「成功之道」和未來發展的願景。

  他續稱,展望未來,香港會繼續按照《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方針,用好「一國」和「兩制」的獨特雙重優勢,把握國家全方位開放和發展帶來的新機遇,積極參與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努力「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只要香港能抱求大同、存大異的包容精神,同心協力、聚焦謀劃香港未來的發展,香港一定可以再創輝煌,成就新的黃金20年。

  陳茂波隨後會到長沙和鄭州,出席特區政府駐湖南和河南聯絡處的開幕晚宴,又會拜會湖北、湖南及河南省高層官員。另外亦會參觀當地港資企業及重點發展項目,及與在鄂、湘、豫經商或工作的港人會面。他將於星期四回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