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半島軍演 美大幅減員引猜測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韓美兩國軍隊昨日啟動代號「乙支自由衛士」的年度聯合軍演。與去年相比,今年美軍參演規模大幅縮減,引發外界猜測。

  據韓媒報道,本次軍演韓方將有5萬人參加,而美軍參演人數為1.75萬,比2016年大減7500人。此外,韓美雙方均未確認是否有包括航母在內的美軍戰略武器參演。

  美軍官罕見紮堆訪韓

  有分析認為,美軍減少演習人數意在防止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此前,已有不少人預期韓美可能推遲或者「低調處理」這一年度例行軍演。針對這類猜測,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當地時間20日訪問約旦途中接受采訪時說:「(美軍參演)人數是根據軍演目標而設計,必須突出重點。眼下,我們非常強調指揮所演習,需要融合各方面努力。」

  尽管美軍減少今年演習人數,但多名美軍高層官員在軍演之際紮堆訪問韓國,被韓聯社評價為「實屬罕見」。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海騰20日都到訪韓國,與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等軍方高層人士會晤并參觀今次聯合軍演。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上周也到訪過韓國。

  文在寅指無意加劇緊張

  「乙支自由衛士」是聯合指揮所演習,不包括野外機動演習,遵循韓美2015年6月簽署的「作戰計劃5015」。根據「作戰計劃5015」,如果朝鮮半島出現緊急情况,韓美將先發制人攻擊朝鮮核武及導彈設施。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天表示,韓美進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絕無加劇半島緊張局勢之意圖。本次軍演是為檢驗韓國民、官、軍的防御態勢,確切保障韓國國民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