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都市麗人業績復蘇可吼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报

  都市麗人(2298)昨公布上半年業績,純利1.45億元(人民幣,下同),雖然較去年同期1.74億元跌16.7%,但較去年下半年的6800萬元有大幅改善。另外,每股盈利7.4分,派中期息達2.58港仙,亦較去年無中期息明顯改善,均反映集團營運正在復蘇中。

  集團營業額跌6%至20.8億元,主要由於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關閉錄得虧損的門店,以及睡衣及家居服業務銷售表現疲弱。毛利率方面,上半年下跌2.6個百分點至45.1%,由於包裝原材料采購價上升,以及加強促銷力度清理過往年度積存的舊存貨所致。

  為應對行業的結構性調整及宏觀經濟環境挑戰,集團關閉多家錄得虧損的門店(主要位於百貨公司及街道上)。截至6月底,集團的分銷網絡包括7307家門店,其中1295家為自營門店、6012家為加盟門店。

  集團繼續改善營運的其他措施包括:改善集團的管理、銷售及分銷渠道,嚴控成本以改善營運效益,以及持續研發新產品、進行供應鏈管理改革、拓展海外市場、繼續拓展合作夥伴關系等。

  在下半年,集團將推出其他措施包括:在合適地點開設較大的新門店和翻新現有門店,跟業務合作夥伴共同發展東南亞市場,及在內地三、四線地區開設折扣店,爭取其市場及清理舊存貨;相信集團於下半年的經營結果將持續改善。

  同時,集團抓緊零售電商化的趨勢,加大發展電子商務管道的力度,電商銷售錄得強勁增長,占整體收入比重持續增加;而電商業務的毛利率較高,對整體毛利率回升將帶來利好作用。

  大股東與復星有承諾

  此外,都市麗人在合作夥伴關系方面取得進展。今年5月,集團與日本上市企業Kimuratan Corporation簽訂合作協議,於內地分銷其嬰兒及兒童服裝,擴闊集團的產品系列。

  另外,集團早前發行新股份予戰略投資者復星國際,集資净額約6億港元,并與復星訂立戰略合作協議,將利用各自的資源、專業知識和經驗探討各種深度合作的可能,進一步在內地貼身衣物行業推動集團的品牌發展。集團大股東向復星承諾今明兩年收入分別按年增長不少於3%及6%;純利分別按年增不少於20%及15%,否則須向復星賠償1億港元。這樣將驅動都市麗人繼續復蘇。

  高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