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占中”头目黄之锋入狱后首现身 坐囚车剃头照曝光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佔旺刑事藐視法庭案續審

  【香港商报网讯】被判监禁6个月的“非法占中”头目黄之锋剃头照片曝光。黄之锋今早(22日)近8时乘囚车由壁屋惩教所到香港高等法院应讯,这是黄之锋入狱后首次现身,其剃头照也第一次曝光。

  据香港电台消息,坐在犯人欄的黃之鋒身穿白色短袖恤衫,他入獄後剪了平頭裝,開庭前不時與律師交談、神情輕鬆。

  至於較早前已認罪的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等亦有出庭應訊。

  高院今日會聽取不認罪的9名被告的結案陳詞。他們包括黃浩銘、朱佩欣、郭陽煜、趙志深、陳寶瑩、關兆宏、熊卓倫、馮啟禧及麥盈湘。

岑敖暉

        岑敖暉称不後悔認罪。因為3年前於佔領運動時,已答應香港人會承擔罪責。他指不會因重奪公民廣場及反新界東北案重判而特別擔心,因事前已使好要坐監的心理準備,而且亦沒有特別憂慮。

  代表律政司的資深大律師杜淦堃結案陳詞,他指出臨時禁制令賦予執達吏尋求協助的權力,有足夠證據顯示執達吏履行職責時有困難,事發時旺角佔領區有大量示威者,執達吏有合理原因,亦有必要尋求警方協助。他反駁被告一方認為,警方只應確保清場和平進行,不應參與當中是錯誤及不切實際的說法。

  他又指出,被告在警方首次作警告時已犯了刑事藐視法庭罪,又指要證明他們罪成毋須有特定動機,因為他們的行為已阻礙法庭命令執行。

  2014年“非法占中”行动期间,包括黄之锋、“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等20人涉嫌“违法法庭禁制令”,阻挠清理旺角弥敦道的占领区,事后被律政司控告“刑事藐视法律罪”,黄之锋等多人早前已就案件认罪,案件今日(22日)起在香港高等法院进行结案陈词。

黄之锋被改判监禁6个月。(资料图)

  17日,香港高等法院对黄之锋等非法“占中”主要参与者作出判决,改判黄之锋监禁6个月、周永康被判监禁7个月、罗冠聪被判监禁8个月。

  据早前报道,“占中”藐视法庭案上月预审时,黄之锋曾表示认罪,愿意承担法律责任,即使需要坐牢,也不会后悔。被问到是否因打算参选香港区议会和立法会而认罪,他表示主要是咨询法律意见后的决定。

  “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则表示,他的行为在一定程度成为执法阻碍,向法庭表示无限歉意。他说自己无意挑战法庭,认罪是兑现承诺的一部分。至于被问到会否担心因监禁超过3个月而无法参选,他表示即使自己担心也不能影响结果。

  黄之锋曾为非法“占中”发起人之一,他与岑敖晖一同被视为香港反对派的“急先锋”。2014年11月26日,黄之锋与岑敖晖在非法“占中”清场中被捕。2014年11月27日晚,刚刚获得保释的黄之锋在金钟登台讲话,煽动非法“占中”者继续留守。

  2015年7月6日黄之锋获警方致电,表示将会就涉嫌阻碍警方执行职务向他们作出拘捕。2016年7月21日,黄之锋、罗冠聪及前“学联”秘书长周永康3人,因涉非法“占中”前夕煽动及率众冲进政府总部广场,分获“参与非法集会”和“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会”等罪。

  羅冠聰由囚車移送至其他監獄服刑

羅冠聰今日被送往塘福。(香港01)

  据Now新聞台,在荔枝角收押所服刑的羅冠聰及周永康,將編配到其他監獄服刑。

  身穿囚衣的羅冠聰雙手鎖上手扣,並手持一袋個人物品,跟隨其他囚犯登上囚車。

  據了解,判囚8個月的羅冠聰被編配往大嶼山塘福懲教所服刑,而判囚7個月的周永康則被編配到西貢壁屋監獄。

  周永康羅冠聰將轉倉 分囚壁屋塘福

【衝擊政總案】周永康羅冠聰將轉倉 分囚壁屋塘福 

羅冠聰將會轉到塘福懲教所服刑。資料圖片

約早上10時30分,周永康步上囚車。(香港01)

周永康被送往壁屋監獄。(香港01)

        据橙新闻,正關押在荔枝角收押所的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及學聯前常委羅冠聰,據了解,最快將於明天分別轉往西貢壁屋監獄,及大嶼山塘福懲教所服刑。  

【衝擊政總案】周永康羅冠聰將轉倉 分囚壁屋塘福 

  黃之鋒目前在壁屋懲教所服刑。資料圖片

        按照上訴庭的覆核判決,判監6個月、正在壁屋懲教所服刑的黃之鋒,預計於今年12月17日刑滿;判監7個月的周永康,將於明年1月5日刑滿;而判監8個月的羅冠聰,則於明年1月25日刑滿。 

  壁屋監獄位於西貢清水灣道397號,現關押男性成年犯,在其毗鄰清水灣道399號便是壁屋懲教所,羈押14 至21 歲男少年犯,是一所低度設防的監獄。若是俗稱「白手」的首次入獄者,男的有可能會到東頭懲教所、壁屋監獄、石壁監獄或塘福懲教所服刑。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