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物業賣得太犀利 華置租金收入跌逾五成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華人置業集團公布中期業績,2015年起由於集團出售多項主要資產,包括新港中心、The ONE、華置‧西錦城、華置‧都匯華庭、華置廣場、美國萬通大廈、皇室大廈、愛美高大廈及羅湖商業城,導致2017年上半年租金收入大跌超過五成,跌至2.4億元。出售上述資產所得款項,在這兩年都已經以特別股息方式派發給股東,合共每股20.04元。

  華置表示,未來仍會積極參與競投各項於香港之地皮,並將於適時增加其土地儲備及擴充投資物業組合,但不會盲目搶地。另外,會繼續收購帶來固定收入的投資項目,用作長期資本增值及租賃用途。

  不會盲目搶地

  對香港樓市,華置董事會主席劉鳴煒表示,縱然政府表明有決心開拓土地,以開展大型土地供應項目,然而已落成住宅單位長期短缺,預計在可預見的將來仍然會持續,故對香港物業市場之前景仍感正面。劉鳴煒預計,今年年底公司的收入和受益較去年同期,將「有所減少」。

  期內華置錄得純利25.63億元,按年下跌12.57%,撇除非現金項目收益,核心盈利跌79%,降至26.2億元。期內收入6.73億元,按年減少65.4%。按地區劃分,上半年香港地區「來自外部客戶之收入」跌幅最明顯,今年僅為5.28億元,去年同期為17.98億元,不及去年之零頭。內地業務收入由去年的4287萬元,跌至292.2萬元,縮水至去年的十五分之一。分析華置所持有之資產,香港物業發展及買賣下降約50%,去年為23.23億元,今年僅錄得11.58億元。

  業績公布後,華置股價應聲「跳水」,一度跌至每股12.28元,跌幅5.83%,但其後跌幅逐步收窄,收報每股13元,微跌0.31%。

  公司派發20港仙中期股息,主要來自香港及英國物業投資發展及證券投資,其中英國物業出租率為100%,證券投資收益超過12億港元,按年增加一倍。華置稱,將因應股價是否達到令其滿意之水平,出售部分恒大股份,屆時不排除相關收益或是出售所得大部分款項派發股息予股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