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局:若陳章萍犯罪將取消教師資格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屯門興德學校上周罷免校長陳章萍後,昨委任訓導主任宋卓範為署理校長,期間繼續招聘新校長。教育局委任校董雷其昌表示,現時已解決學校九成半問題,餘下均與財政有關,須待陳章萍交回帳簿才能處理。教育局稱,若證實陳章萍干犯嚴重罪行或有嚴重失德行為,會取消其教師註冊資格。

 

陳章萍(网络图片 )

  興德學校法團校董會上周五正式罷免校長陳章萍,法團校董會昨法定委任訓導主任宋卓範出任署理校長;但沒有教師願意署任副校長,副校長職位將懸空,由其他主任兼任處理。宋卓範在學校任職十二年,熟悉學校管理,今次臨危受命,他坦言曾經猶豫,但作為管理層之一,有責任化解現時問題,因此決定暫時擔任校長,處理開學事宜,確保開學順利,但不會應徵校長職位。

  興德目前有四十八名教師,其中十七人為新教師,他們昨回校開會,外界擔心教師曾分成兩派,日後難以磨合,不過宋卓範稱,有信心同事之間不會出現分化情況,他稱自己作風着重包容及關心同事,希望營造開心、平穩的教學環境。他形容不少教師都是前校長陳章萍管治下的「受害者」,希望學校今次有新開始。教育局新學年會加強到學校「數人頭」,宋卓範稱,不擔心會因收生不足而被削減資助,已統計小一新生人數,足夠開四班。

  就招聘校長事宜,委任校董雷其昌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指,校方已成立由十多人組成的校長招聘委員會,安排星期五面試,會考量應徵者平衡兩派老師的能力。對於有報道指陳章萍有意向勞工處投訴被非法解僱,雷其昌說,諮詢政府律師和其他法律意見後,認為陳章萍所犯的錯失非常嚴重,即使正在放病假,校董會都可引用《僱傭條例》第九條終止僱傭合約,有信心罷免做法恰當。

  雷其昌形容,罷免陳章萍已解決學校九成半問題,餘下半成與財務有關,須待陳章萍交回帳簿才能處理,「因為帳簿涉及很多合約,每所學校每年都有合約,如涉及承建商、承辦商的合約,學校須看到帳簿才付款。」他稱,陳章萍日前計畫回校處理交接,但礙於有傳媒在校外而不敢回校,他希望陳章萍可於校外交收帳簿。

  教育局早前向陳章萍發出的警告信,陳通過律師呈交書面回覆,教育局昨指,非常重視教師的專業操守,若證實有教師干犯嚴重罪行或有嚴重失德行為,會取消其教師註冊資格。教育局會按既定程序,跟進所有違法失德個案。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