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憧憬業績靚 股價系甘飆 內房股備受追捧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受地產股及國企混改憧憬帶動,港股連跌兩日后反彈逾百點,恒生指數收市報27154點,升107點或0.4%,成交818億元。國企指數收報10751點,升57點或0.54%。

  聯通落實混改方案,復牌一度上漲11%,創2011年8月以來最大漲幅,惟其后逐步回吐,收市僅升逾3%,中移動(941)及中電信(728)則漲約1%;具混改概念的石油股亦見炒落后,中海油(883)升3.6%;中石化(386)升1.6%;中石油(857)升1.4%。

  內房股亦獲追捧,恒大勁升近18%,公布業績的中國海外(688)急升近3%,華潤置地(1109)及融創(1918)收漲3%至7%。而即將公布業績的中資金融股普遍向上,四大內銀股升幅在0.6%以內。

  資深投資銀行家暨中國人民大學講座教授溫天納預料,航空、交通及鐵路業等央企龍頭股亦會緊接進行混改,建議投資者率先買入。他認為,內地經濟平穩,而多數央企乃周期性股份,即使沒有推混改,亦具投資價值。當中他建議留意國航(753)。不過,他亦提醒投資者,混改概念股股價或會提早釋放三至五年之企業資產價值,投資者宜細心了解個別混改細節,部署食胡。

  事實上,中央早已表明,今年將會是國企混改高峰期,電力、石油、天然氣、鐵路、民航、電訊及軍工會加快推出混改路線圖。發改委亦表明,東航集團、聯通集團、南方電網、哈電集團、中國核建及中國船舶等屬於第一批混改試點。

  恒指受制10天線

  港股受業績及國企混改氣氛帶動,連跌兩日之后於27000點找到支持,惟外圍局勢陰霾重重,恒指仍然受制十天線(27285點),昨創52周新高及新低的股份,分別為33隻及52隻。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潘鐵珊表示,短期內港股呈整固格局,恒指受制於27500點,惟相信26300點有支持。亦要留意外圍政局不穩定,有機會影響港股走勢,至於業績股方面,建議績優股要趁高先行獲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