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國際油價反彈 油股翻身在望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今年以來,石油股為恒指成分股中最落后的板塊,其中石油(857)及中海油(883)分別跌約兩成及一成,而恒指同期則升逾兩成。如今,受惠於國際油價反彈,以及憧憬成為下一輪混改股份,石油股接下來有望成為資金追落后對象。

  上周五期油於50天線反彈,刺激一眾油股昨天上揚,其中石油及中石化(386)分別於4.8及5.6元初步覓得支持,中海油在大成交配合下重上9元,升3.6%。「三桶油」將於周四及周五公布業績,有分析指受惠於油價反彈,油企上半年業務或有不俗的躍進,而且繼日前聯通公布混改內容,市場亦憧憬油企有機會成為下一批混改試點。

  中海油架構與聯通相似

  財經評論員黃志陽憧憬油股或是第二個進行混改的板塊,建議投資者繼續持有,并預料股價仍有15%至20%上升空間。當中特別看好中海油,指其架構跟聯通相似,估計其會獲保險類公司注資。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