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范太:反对派抹黑中央 欠香港市民一个道歉

2017-08-22
来源:大公报

  “他们(反对派)这么多年来不断误导香港市民,将我们的国家和执政党妖魔化,其实真正有问题的不是我们国家,而是他们自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范徐丽泰接受《大公报》专访时,批评反对派在“双学三人”改判监禁、“一地两检”争议及林子健事件上,用各种不实指控抹黑中央和特区政府,危言耸听,公信力每况愈下,应向全港市民道歉。她强调,中央一直维护香港的利益,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不能实行“一地两检”,损失的只会是香港。

  裁决不合意就套上“政治迫害”

  香港《大公报》报道,就律政司覆核“双学三人”判刑上诉得直引发反对派猛烈抨击,范徐丽泰指出,香港有些人士不相信香港的司法制度,认为任何裁决必须对他有利,如果对他不利就是所谓“政治迫害”,这种思想是非常偏颇的。她直指,部分反对派人士的言论,其实没有一次是符合事实的,但他们依然“乐此不疲”。她举例说,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早前大张旗鼓讲林子健事件,“但他有什么证据证明内地执法人员在香港执法?今时今日情况逐渐明白,但也不见李柱铭出来向香港人道歉。”

  范徐丽泰批评,反对派凡事泛政治化,有事发生就往最坏的方向去想,“还要让信任他们的人,跟着他们行错路,这对所有人都没有好处。”她认为,反对派的公信力愈来愈差,希望他们好好反省下,应该向香港市民道歉,“他们(反对派)这么多年来不断误导香港市民,将我们的国家和执政党妖魔化,其实真正有问题的不是我们国家,而是他们自己。”

  反对派一直用所谓“割地”、“收权”等字眼形容“一地两检”,甚至断言特区日后会随意租地予内地,实施内地法律。范徐丽泰指出,反对派讲这些说话,背后都是质疑中央想透过“一地两检”,逐步“抹杀”“一国两制”,但她反问:“无了‘一国两制’,对中央有什么好处?”

  范徐丽泰强调,香港维持独特的地位,对整个国家都是有利的,因为很多事可在香港先行先试,包括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若香港变成内地一个普通城市,对中央根本无好处,所以反对派的出发点完全是错的,“他们想很多事情出来,都是将中央‘妖魔化’,但回归20年来,事实摆在眼前,中央是维护香港利益的。”

  高铁无“一地两检”港损失最大

  “‘割地’根本是无地可割,香港所有地都是国家的,只不过香港有使用权、管理权和租给人用的权。”范徐丽泰批评,反对派的“割地”论完全是与事实不符,强调在西九龙站的部分地方实施“一地两检”,是特殊安排,以方便搭乘高铁的市民和旅客,加强两地经济发展的协同效应,反对派不应将其无限扩大,作出政治化和情绪化的言论,危言耸听。

  范徐丽泰指出,一旦不能落实“一地两检”,列车要在深圳停顿过关,在香港段便必须放慢车速,高铁就发挥不到应有的效能,形同虚设。她又说,若乘客觉得高铁不够方便,以致日后客流不足,高铁的营运就极有可能入不敷出,已投放的公帑亦白白浪费,最终“埋单”的只会是香港社会,“(‘一地两检’)落实了,有好处是香港市民,若做不到,损失的亦是香港市民,而内地是不受影响,他们的高铁网络已经运作得很成熟,有无香港这一段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