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中國投資對英國是機遇不是威脅

2017-08-22
来源:中新社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21日在英國主流媒體《旗幟晚報》發表署名文章:《中國投資對英國是機遇不是威脅》。該文在《旗幟晚報》的頭版位置刊出,《旗幟晚報》網絡版也同時登載。

圖為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 中新社記者 周兆軍 攝

  圖為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 中新社記者 周兆軍 攝  

       劉曉明在文章中明確闡述了4個主要觀點:中國對英投資是互利雙贏;信守開放承諾對增強外資信心至關重要;開放包容是英國延續成功的精神基因;中國投資不會威脅英國國家安全。文章列舉了大量翔實的事實和數據,論證了上述觀點。

  劉曉明文章指出,英國是全球對貿易和投資最開放、最自由的大國之一。然而近一時期,英國媒體上有關“中國投資威脅論”的論調不絕於耳,一些人擔心“中國買斷英國”,渲染中國投資威脅英國安全,甚至主張采取“貿易與投資保護主義”措施限制中國投資。這種論調不僅是站不住腳的,也是有害的。

  劉曉明文章中表明,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系45周年,也是中英關系“黃金時代”深入發展之年。中方願與英方一道,高舉支持經濟全球化、貿易自由化、投資便利化的旗幟,共同為建設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做出貢獻。中方也願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與英方共同努力,不斷深化貿易投資合作,為中英關系“黃金時代”貢獻更多“黃金成果”,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據悉,日發行量達85萬份的《旗幟晚報》,是倫敦地區著名晚報,內容側重以倫敦為中心的國內、國際新聞,覆蓋政治、商業、體育、娛樂、生活、旅遊等領域。該報創辦於1827年,至今已擁有190年的曆史。現任總編為英國前首席大臣兼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