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钟南山在深人医查房会诊

2017-08-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81岁的钟南山院士近日到深圳市人民医院查房会诊。两年前,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通过深圳市“三名工程”引进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钟南山院士团队,希望进一步提高深圳市及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综合实力,实现“把大病患者、重病患者留在深圳”的夙愿。此次赴深会诊,钟南山指出,深圳市人民医院在医教科研等方面提升快速,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成为国家临床中心分中心。

  2014年,深圳市人民医院引进钟南山院士团队,期望通过借助广州呼吸病研究所的平台更好地整合双方资源,全面提升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临床技术和基础研究水平。2年以来,钟南山院士团队多次赴深圳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双方多次共同查房会诊。

  通过引进钟南山院士团队,深圳市人民医院建立了“深圳市呼吸疾病重点实验室”,双方将联合培养博士后,现已招博士后一名。建立之后,该重点实验室可开展基础与临床结合的前沿性研究工作,从而成为国内呼吸系统疾病的临床诊疗中心、学术研究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