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不用军力在他国建设民主 那样的日子过去了

2017-08-2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特朗普:不再用军力在他国建设民主 那样的日子过去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一(21日)晚间发表全国电视讲话,阐述长达16年的阿富汗战争新战略。他强调从阿富汗撤兵会造成真空,令恐怖分子乘虚而入。特朗普直言美国不会开出“空头支票”,也不会参与国家建设,更称不会再利用军事力量在外国建设民主。

  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迈尔堡就军事基地发表演说。特朗普称,美国人民知道美军作出巨大的牺牲后,仍未能在阿富汗战争取得胜利,坦言明白国民的失望。“我最初的直觉是要撤军。”不过,特朗普称与国家安全团队开会后改变想法,称草率的撤军会为恐怖分子制造真空,情况就如伊拉克一样,他誓言不会在阿富汗犯下同一个错误。

  特朗普称,在经过多方研究后,他定出3项新的战争方针。首先是一定要让这场战争的牺牲是有价值的;其次是急速撤兵的后果是可以预见及不可接受;最后则是美国在阿富汗面对的安全威胁极大。他形容自己是“问题解决者”,称到最后美国是胜利者。虽然他要求盟友与美国一同增派士兵及增加资源,但他同时称不会提及确实数字,只称“我们会战斗到胜利”。

  对于美军在阿富汗的最终目标,特朗普说:“我们不会再参与国家建设,我们会杀死恐怖分子。”他表示,美国在阿富汗战争的参与、对阿富汗的支持不是无限制。特朗普表示,阿富汗部队愈强大,美国就相对付出愈少,强调阿富汗的国家建设、未来及安全由阿富汗负责,“美国想他们成功”。

  特朗普称:“不过,我们不会再利用美国的军事威力,在远方(他国)建设民主,或尝试根据我们的形象改建其他国家。这些日子已经成为过去,我们将会与盟友及伙伴合作,保护我们的共同利益。”他指出,军事力量不会为阿富汗带来和平,或者阻止恐怖分子的威胁在阿富汗冒起。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演说后表示,美国与数个盟友国家已经承诺,将会增加在阿富汗的驻军数量,但他没有提及明确的数字。白宫官员消息指,特朗普已经授权增派最多3900名士兵前往阿富汗作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