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速拆屯門湖翠路 阻街路牌

2017-08-24
来源:香港商报

  

  6月下旬,運輸署及路政署在屯門湖翠路的行人路近邁亞美海灣新建一個巨型路牌,但路牌卻豎立在行人路中央,不少居民表示阻礙行人出入,行人不留意便會撞到路牌桿。民建聯屯門支部社區主任蔡承憲接獲居民投訴後,隨即去信部門了解並發現該路牌還未進行驗收,在7月4日起展開多日街站進行簽名行動收集居民意見,而大多數居民均要求搬走阻街路牌。

  社區主任蔡承憲反映當局

  蔡承憲要求與政府部門到現場視察,並於7月13日聯同屯門區議員張恒輝、葉文斌及巫成鋒與運輸署及路政署代表到場視察,反映居民的不滿。在視察過程中,部門表示是多年前有司機投訴舊有路牌指示不清楚,容易造成混亂,所以,現在才豎立一個巨型路牌方便駕駛人士。蔡承憲等向部門反映該路牌被其他路牌及樹木遮蓋,不能發揮應有之作用,要求部門先移走路牌後,再進行諮詢聽取居民意見。最後,部門口頭上承諾我們會先加上紅白色警告膠帶提示途人注意,再申請掘路紙後即可進行移走路牌工程。

  還居民一條暢通的行人路

  路政署在7月26日進行移走路牌工程,困擾居民近一個月的大型阻街路牌現已拆除,還居民一條暢通的行人路。蔡承憲提出,政府部門在是次事件中,應該要反思,例如在設置路牌或消防水龍頭等設施,必須人性化多些,從其他道路使用者角度出發考慮,不要將一些「好事」變成「壞事」,最後,又浪費公帑進行遷移。蔡承憲表示感謝居民提出的寶貴意見,並滿意這次事件的跟進成果,他會繼續監察政府,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民建聯屯門支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