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里皮:中国足球不能再任性烧钱 希望中国人都去踢球

2017-08-29
来源:虎扑体育网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马塞洛-里皮近日接受了意大利《共和报》的专访,关于中国足球,鉴于国足目前出线希望渺茫,他更多地谈到的是“未来”。《共和报》原文的开头写道:马塞洛-里皮将会继续执

里皮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马塞洛-里皮近日接受了意大利《共和报》的专访,关于中国足球,鉴于国足目前出线希望渺茫,他更多地谈到的是“未来”。

  《共和报》原文的开头写道:马塞洛-里皮将会继续执教中国国家队,至少到2019年1月。他向中国人阐述了这样一种观点,如果孩子们只打乒乓球的话(里皮说对记者说:“这里的孩子只打乒乓球”),中国很难成为一个足球强国。此外,他们可以继续从世界范围内买进球星,但很难赢得任何荣誉,“我拼命地重复这一点,也许现在管理层们开始意识到这项运动的重点,开始打牢基础重视青训,而不是在转会市场上任性而为。”如今,在只有出现奇迹才会让中国队晋级世界杯的情况下,银狐已经向目光放在了19年的亚洲杯上,他说:“让我们向前看吧”。

  记者问道,这次中国之旅是不是值得呢?里皮表示:“为了改变、为了未来去工作,这感觉总是非常好的,这感觉就像是一个小小的先驱者。去年10月我来到这里时,中国国家队在4场比赛里才拿了1分。而我来了以后到现在,只输了一次,那是在伊朗输的。此外,我们还击败了韩国队。中国队的运气不太好,但是我们已经着眼于19年的亚洲杯了。

  谈到中国足球的未来,里皮说:“中国有14亿人口,那么有潜质的孩子的数量,我能够想象的到。不过,首先你必须要做的是,建造足球场,基础设施,基础的培训机构,对于那些指导小孩子踢球的基层教练,你必须加以培训,并且建立青训中心。未来,没有青训的国家就不能参与锦标的角逐。他们打算申办2030年的世界杯,在我看来目前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始。不过,中国人必须意识到,他们在转会市场上不能再继续任性烧钱了,也就是说,大家都不要随心所欲地去斥资买球员了。还有一点,我无意冒犯乒乓球,但我希望大家都去踢球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