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养生警惕:这6种蛋,吃了会伤身丧命

2017-08-29
来源:凤凰网

 

  鸡蛋在营养界一直是全能营养食物,经济实惠又健康。吃鸡蛋对身体好,相信在很多人心中,这句话基本是不接受任何反驳的。每天吃一个鸡蛋,不仅能提供优……

  鸡蛋在营养界一直是全能营养食物,经济实惠又健康。吃鸡蛋对身体好,相信在很多人心中,这句话基本是不接受任何反驳的。每天吃一个鸡蛋,不仅能提供优质蛋白质,补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还能提高记忆力、保护视力。但是,所有的蛋都是好蛋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吃对了蛋,才是好蛋,一不小心吃了“坏蛋”,对身体也会造成一些危害,千万要注意了!

  1、皮蛋—损害智力

  对于皮蛋,它制作过程中加入强碱性溶液,令蛋白质变性,变性后的蛋白质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会导致腹胀不适;另一方面皮蛋多数含重金属铅,摄入过量会导致铅中毒,破坏神经系统及消化系统。

  ps:真好这口,正常人偶尔吃一下也就罢了,但是挑选皮蛋,斑点少的最安全,蛋壳表面有黑色斑点,说明皮蛋铅、铜含量较高。

 

供图/cfp

 

  2、毛鸡蛋—致病菌

  毛鸡蛋即“死胎蛋”,它是鸡蛋在孵化过程中因受到细菌或寄生虫污染,加上温度、湿度条件不好等原因,导致胚胎停止发育的蛋,在很多地区常作为滋补品食用。实际上,毛鸡蛋营养价值并不高,而且往往含有很多致病菌。

  3、裂纹蛋—细菌侵入

  鸡蛋在运输、储运及包装等过程中,由于振动、挤压等原因,会使有的蛋造成裂缝、裂纹,很易被细菌侵入,若放置时间较长就不宜食用。

  4、生鸡蛋—易感染细菌

  生吃鸡蛋会干扰生物素(一种B族维生素)的吸收,虽然偶尔生吃鸡蛋不会导致生物素缺乏,但生吃鸡蛋易感染细菌。

  5、隔夜的半熟鸡蛋—伤肠胃

  鸡蛋如果没有完全熟透,未熟的蛋黄隔夜之后食用,在保存不当的情形下,营养的东西容易滋生细菌,因此会有害健康,例如:造成肠胃不适、胀气等情形。当然,如果鸡蛋已经熟透,而且以低温保存得当,一般可以保存48个小时都没问题。

  6、散黄蛋—坏肚子

  如果鸡蛋是因为存放时间过长,被细菌或霉菌经蛋壳气孔侵入蛋体内,而破坏了蛋白质结构造成散黄,蛋液稀混浊的话,吃了容易坏肚子哦。但是也存在是因运输等激烈振荡,蛋黄膜破裂,造成机械性散黄,这种情况下如果散黄不严重,无异味,经煎煮等高温处理后仍可食用。

  一天一颗蛋,健康又漂亮!但是,对于以上6种坏蛋,千万不要觉得不吃浪费,因为损害健康就不值当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