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吉林140億打造松花江百里生態長廊

2017-08-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王曉東報道:日前,記者從吉林市相關部門獲悉,總投資140億元的松花江百里生態長廊工程,濱江慢行系統一期工程主體竣工,這一集生態、民生、旅游等功能於一體的重大工程已經初步呈現「人在畫中游」的優美意境。

  「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該工程是吉林市近年來實施的最重要民生工程之一,集河道防洪、堤路延展、支流綜合整治、雨污水截流及黑臭水體整治於一體,深度優化改善松花江城區段生態系統,全部工程預計2020年竣工。目前,濱江慢行系統已經完成主要區域的斷點連接,一期工程主體竣工,正在進行精細加工處理。待工程全部竣工后,沿江兩岸堤上的彩色瀝青自行車道、堤間的觀景木棧道及堤下草坪花叢中的人行甬道,將形成完整的三級慢行系統。在這三級慢行系統的總體布局中,還將適當增設景觀平台、座椅、涼亭、健身游樂等設施以及精美的景觀小品,同時還要大面積植樹種草栽花,全面提升綠化、美化效果。

  據負責綠化工程的吉林市政公用局綠化管理處副處長管英海介紹,他們已在松花江兩岸共栽種黑松、雲杉、垂柳、山杏、紅瑞木、丁香、五葉地錦、玉簪等喬灌木及花卉70餘個品種、30多萬株;建成了親水長廊、青年園、國防園、濱江生態園、玫瑰園、長白島、陽光浴場、風帆廣場和江濱公園等一大批賞心悅目、引人入勝的景觀單元。如今的松花江兩岸,綠樹環繞,鮮花芬芳,曲徑通幽,可謂是一步一美景的城市大花園。每當夜晚華燈初上,徜徉在這段位於臨江門大橋與吉林大橋之間的松花江右岸木棧道上,人們會發現這里就是一幅和諧自然的畫卷。除了濱江慢行系統建設,松花江百里生態長廊小流域生態綜合整治項目中的黑臭水體整治工程已開工3項,城市防洪改造工程已經全部竣工,其他項目也在有序推進。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