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淮南建全球最大浮體光伏電站

2017-08-29
来源:香港商報

淮南潘集区6千亩水上光伏电站一角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25日,記者乘船進入淮南潘集區泥河鎮的一個6000畝的采煤沉陷區,內地規模最龐大的水上漂浮式太陽能電站於日前在這里完工併網發電,規模高達40MW。據悉,這個建在水面上的漂浮光伏電站,為全球最大的水面漂浮光伏電站。

  記者在現場看到,一個個太陽能元件被安裝在一個又一個灰色塑料浮桶上,整齊排列在6000畝的水面上,一眼望不到頭,在這些元件陣列的周圍,匯流箱和四通八達的電纜正在將光能匯聚上岸,據了解,這個水面漂浮光伏電站的元件總數超過120000個。設計壽命為25年,10年能收回投資成本。

  潘集區泥河鎮是淮南市北部一個典型的地礦結合的農業大鎮,所屬15個村中有9個涉及采煤沉陷區,3.7萬畝耕地中沉陷區占1.2萬畝。這座40MW的漂浮式電站由逆變器企業陽光電源負責開發以及逆變器供應。電站雖漂浮於水塘上,但水塘原本為采煤沉陷區,因此這座電站不僅在規模上領先全球,也代表土地空間的有效活化。

  截至到目前,淮南市潘集區共引進落地光伏電站項目12個,占地0.9萬畝,總裝機容量356兆瓦,總投資36億元。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