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国足实力不济出线渺茫 荷兰也为晋级世界杯愁断肠

2017-08-31
来源:凤凰体育

  今晚在武汉打响的中乌之战,是国足必须要赢的一场比赛,只有赢下乌兹别克,国足才能把出线的悬念延续到最后一轮。若乌兹别克能拿到积分,则国足提前一轮被淘汰!  

 

  自国足客场战平叙利亚后,有球迷数学家计算出中国队世界杯出线的概率只有0.02%。其实,不用计算,中国队想获A组第3名需要同时满足的条件太多了,这也就预示着出线希望渺茫。  

 

  中国队的实力水平摆在那儿,亚洲第八名左右,不能晋级世界杯不能怪天怪地怪里皮,只能怪自己实力不济!但连续在近两届世界杯赛上打入四强的荷兰队,现在居然也为世界杯愁断了肠,为了接下来与法国和保加利亚的两场生死战,主帅艾德沃卡特不得不再次征召34岁的范佩西,这让年龄本来就偏大的荷兰队更加老态龙钟。  

 

  在上一轮世预赛中,荷兰主场5-0大胜卢森堡,小组排名升至第三。但接下来的四场比赛,场场都是硬仗,最弱的白俄罗斯也曾在上一轮主场2-1击败保加利亚,从而有了“理论上出线”的可能,第9轮白俄罗斯主场迎战荷兰一定也会拼得很凶。  

 

  当然,荷兰队现在还想不到这么远。关键是客战法国的比赛,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就要打响,而荷兰队长罗本的状态却非常一般。第一轮德甲他只是替补出战,第二轮虽然首发,但也只踢了64分钟就被安帅换下场。罗本最近对媒体发声:尽管自己近期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但依然会在球场上为自己的祖国拼尽全力!当有人认为法国实力更强时,他则幽默地替自己的球队鼓劲:“如果比赛还没开始你就认输,那么你还不如待在家里。”  

 

  因为球队老化的原因,去年的欧洲杯,在参赛球队扩大到24支的形势下,荷兰队居然没能取得决赛阶段参赛资格。23支球队出线的欧预赛,荷兰都被淘汰,13支球队晋级的世预赛,显然对荷兰难度就更大。而荷兰现在的小组排名也和去年欧洲杯预选赛时一样尴尬。面对这种不佳的景况,队长罗本也十分焦虑。上赛季结束的5月底,当其他球星都在舒服地享受夏季假期时,罗本则自觉地比平时进行更多的训练,他常常对着“小黄人”加练任意球。  

 

  荷兰接下来要面临着四场恶战,几乎场场都是6分之战,荷兰必须赢下3场才能确保小组第二。欧洲区共有14个世界杯名额,东道主俄罗斯占掉一个,另13个名额是这样决出的:9个小组头名球队将直接晋级,8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4个晋级名额。艾德沃卡特若将荷兰定位为“争取获得附加赛资格”,还是比较现实的,毕竟小组有两支球队比荷兰高3分,想争第一名太难了。  

 

  人们普遍看好法国会拿到小组第一。不出预料的话,最后一场荷兰主场迎战瑞典的比赛极有可能是小组第二的争夺战。但倘若荷兰明天输给法国,接着主场又拿不下保加利亚,或许荷兰就将提前告别俄罗斯,这当然是橙衣军团的粉丝们最不愿看到的结果。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