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第十四届文博会海外招商推介走进澳洲

2017-09-01
来源:文博会

 

  今年是深圳与布里斯班建立友好城市25周年,为了巩固及进一步开拓澳洲市场,扩大文博会国际化领域,继续拓展澳洲的合作资源,第十四届文博会海外招商推介团于2017年8月30日抵达澳洲布里斯班,举办了海外招商推介会暨深圳(布里斯班)国际文化创意孵化中心开园活动,并拜访了当地多家文化企业和机构,均取得丰硕的成果。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向布里斯班政府和企业代表宣传推介第十四届文博会。

  在开园仪式上的中澳创新创业论坛上,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发表了讲话,详细向布里斯班政府和企业代表介绍了深圳的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和文博会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深入推介文博会。他表示,深圳是“一带一路”国家重大战略的桥头堡,深圳文博会的举办对于促进中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弘扬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文博会在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推动中国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以及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最后,他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第十四届文博会主展馆九大展馆的设置、特色与亮点。

  会上,多家澳洲当地的文化企业和机构均对第十四届文博会产生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加强与中国文创产业的合作,进一步深化中澳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

  布里斯班市长Graham Quirk、布里斯班市长办公室经济发展总监Greg Bowden、布里斯班推广局CEO Brett Fraser、布里斯班经济发展局文化创意部门总经理Alex Blauensteiner、中宣部文改办副主任张二国、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忠、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钱强等领导一行出席了本次开园仪式活动。此外,首批走进布里斯班中心的深圳创客团队、相关企业代表、投资人以及专业院校代表等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开园仪式上,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钱强致辞说,深圳-布里斯班联合孵化中心项目的全面启动,进一步加深了双方在文化创意和创新孵化领域的合作,在运作模式、国际发展、海外市场方面为两市企业提供便利,极大促进双方文化创意产业提升和国际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