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雲南漾濞核桃節開幕

2017-09-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榕杉報道:9月1日上午,雲南省漾濞縣城的人和廣場,人頭攢動,各族群眾身著節日盛裝,共同慶祝2017年雲南大理漾濞核桃節開幕。

  漾濞縣委書記楊瑜在開幕式上說,目前,漾濞縣核桃種植面積達107萬畝,產量近5萬噸,產值約10億元,百年以上古樹核桃達18萬株,90%的農戶種植核桃,70%的農戶靠核桃脫貧致富。核桃產業已成為漾濞覆蓋面最大、產業帶動性最強、群眾受益面最廣的綠色產業、支柱產業,為助推漾濞如期脫貧出列,實現「跨越發展、同步小康」的目標提供了強大動力。

  楊瑜表示,漾濞縣將深入實施漾濞核桃區域公用品牌發展戰略,大力培植核桃系列產品加工業,重點建設中國大理漾濞核桃產業園,突破核桃精深加工瓶頸,全面提升漾濞核桃產業發展水平,堅定不移地鞏固漾濞核桃產業的競爭優勢,堅定不移地築牢「漾濞核桃」品牌地位,讓漾濞真正成為「世界『核』心,中國『桃』源」。

  2017年雲南大理漾濞核桃節以「世界『核』心中國『桃』源」為主題,活動為期8天,將陸續舉行核桃美食大賽、中國大理漾濞核桃產業園入園企業簽約儀式、旅游商品創意大賽獲獎作品展示、漾濞特色小吃品鑒暨品牌商家展銷等活動。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