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湖南廣電巡視整改:取消《爸爸去哪兒》播出計劃

2017-09-06
来源:北京青年報

    

  通報部分截圖

  通報部分截圖

  北青網9月3日消息,本月初,轉移到芒果TV播出的熱門綜藝《爸爸去哪兒》還在為新一季節目做宣傳。然而,根據三湘風紀網8月31日發布的《中共湖南廣播電視台委員會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這檔節目已經確定被國家廣電總局叫停,原因是“存在過度消費明星子女之嫌,不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

  根據通報,2017年2月17日至4月18日,省委第一巡視組對湖南廣播電視台開展了巡視“回頭看”。 5月24日,省委巡視組向台黨委反饋了巡視意見。隨後,湖南廣電進行有針對性的整改。截至7月底,(湖南)台各牽頭整改單位對照反饋意見指出的3類11個問題細化成具體的46項整改任務,集中開展了“黨建工作督查、黨員檔案清查、幹部利用廣電資源撈好處專項清理整頓、幹部檔案系統清理、財務管理清查”等五個專項清理督查行動。

  湖南廣播電視台整改措施包括:一是停播相關問題節目,並先後誡勉約談廣播電台、經視、都市、娛樂、芒果tv等媒體和欄目負責人。對出現問題的媒體和節目負責人,分別予以通報批評、責令檢討和經濟處罰。二是加強迎接黨的十九大等重大新聞題材策劃與管理,把新聞立台進一步落到實處。三是加強重點宣傳項目調度。

  其中,特別提到了多檔受到整改的節目,例如,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為吸引觀眾眼球,存在過度消費明星子女之嫌,不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被國家廣電總局叫停。整改情況是“按照廣電總局要求,取消了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節目2017年播出計劃”。

  又如芒果TV網絡綜藝節目嘉賓衣著暴露、鏡頭挑逗。“5月11日約談了芒果TV信息安全負責人,對受到省局批評的芒果TV自制網綜節目《黃金單身漢》於5月16日全面下線;就此問題在全台進行了通報批評。”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