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耐克在華營收連續6個季度放緩 在印度已裁20%員工

2017-09-06
来源:北京商報

   在競爭對手的強勢追趕下,耐克的表現越來越暗淡。9月5日,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到,耐克已經開始在印度大規模精簡業務,並已裁掉了約20%的員工。

  耐克表示,這是集團全球重組過程的一部分,未來集團將重點關注12個主要城市,包括紐約、上海、倫敦、東京、巴黎和墨西哥等。耐克於2005年進入印度,但卻一直無法適應當地的市場,目前已關閉在印度約35%的門店。

  數據顯示,耐克去年在印度地區的銷售額從去年同期的80.3億盧比暴跌至76.4億盧比。與此同時,業績虧損持續擴大,從2014至2015財年的10.1億盧比擴大至2015-2016財年的17億盧比。

  這並不是耐克今年第一次宣布裁員消息。今年6月,耐克宣布調整集團架構,將裁減2%約1400名的員工,區域架構從原先的6個簡化至4個事業部門,分別為北美、歐洲、中東和非洲、大中華區以及亞太和拉丁美洲,每個事業部只配備一名副總裁,減少副總裁的數量。

  有分析認為,耐克業績持續下滑,是耐克頻繁裁員縮減成本的主要原因。

  據耐克集團最新財年數據顯示,耐克最主要的市場北美地區銷售額較上一財年僅增長3%至152.16億美元,而耐克曾經的王牌產品籃球類運動鞋銷售額錄得6%的跌幅至12.9億美元,在賣掉高爾夫球業務後,該部門銷售額同比大幅下跌18%至5.79億美元,足球品類部門也錄得負增長。

  根據耐克最新發布的三季度財報顯示,盡管整體營收保持增長,但在最重要的中國區市場上,耐克營收增速已經6個季度連續放緩。

  耐克2017年三季度的財報顯示,2016年12月1日-2017年2月28日內耐克實現營業收入84.32億美元,同比增長5%;淨利潤11.41億美元,同比增長20%;毛利率為44.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記者 錢瑜 林杉)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