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高峰论坛暢想未來科技生活 全球華媒聚焦人工智能

2017-09-06
来源:海外網

  

      【香港商报网讯】第二屆海外華文新媒體高峰論壇在四川成都隆重召開。6日上午,論壇迎來“人工智能+”菁蓉鎮分論壇。與會嘉賓圍繞“人工智能+”主題探討交流,智慧激蕩,描繪出一幅未來科技生活的美好遠景。

 

  圖為“人工智能+”菁蓉鎮分論壇現場。(攝影:徐文)

  圖為“人工智能+”菁蓉鎮分論壇現場。(攝影:謝明)

  “高端大氣上檔次的機器人,一定要低調奢華有內涵,接地氣。”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管理研究院研究員宋承敏致辭時表示,工業信息化4.0的最高境界是實現生命化、連接化,這都離不開人工智能。發展人工智能符合未來的發展方向,符合市場經濟規律,是政府的要求,也是老百姓的盼望。他說,發展機器人,要講信用,價格要合理。不但要緊跟消費者需求,還要跑得比消費者快,引領市場。

  人民日報海外版黨委書記、副總編輯李建興在致辭時指出,近2年,人民日報海外版媒體矩陣“報網端微”,為中國人工智能的迅速發展給予了強有力的全球傳播。海內外許多媒體廣泛轉發傳播了我們的報道。一時間,世界驚奇地發現,在人工智能方面中國將要領跑世界。前不久,9月1日的人民日報海外版整版報道了中國人工智能發展進入新階段,指出我國發展人工智能具有良好基礎。

  郫都區委副書記王忠誠指出,當前郫都區圍繞“雙創高地,生態新區”發展定位,在人工智能產業的布局上,充分發揮科教人才資源富集的優勢,與國內人工智能領軍企業及人才強強聯手,建立人工智能產業研究院,搶占未來產業發展高地,有力催生了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和新模式。

  此外,參加論壇的還有來自各行各業的精英,他們紛紛從自己的研究視角出發,闡述人工智能在各個領域的應用現狀,并暢談未來的發展方向。

  騰訊智能硬件負責人、新澤西大學博士Daniel Wu以“萬物互聯,萬物智能”為主題,闡述了人工智能與物聯網之間的緊密聯系。他表示,物聯網具備巨大的市場潛力,將在未來將充分融入人們的生活。作為連接終端和服務的橋梁,智能中樞將成為整個物聯網體系的戰略重點。

  澳門大學首席教授、IEEE院士、長江學者評委會評委唐遠炎以大數據為觀察視角,展示了許多人工智能的案例,并表示,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智能處理,比如智能汽車和智能醫學等。

  微軟亞太區人工智能及物聯網高級總監John Chang表示,希望透過人工智能帶來更多連接,透過人工智能,創造出物聯網的新價值。

  成都凱斯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長王獻昌長期關注無人系統集群智能化方面的應用,他從軍事角度,介紹了人工智能在無人系統方面的應用,并表示,這是國家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院長鄒鴻生表示,他長期致力于“智能結構與結構電子系統”的研究,并將研究成果應用于航空、航天、汽車、醫療、能源、機械等元件及系統設計。他還認為,給機械生命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全球加速器 Founder Space 首席執行官霍夫曼(Steve Hoffman),以新奇的方式介紹了未來10年可能會出現的技術,比如“夢想技術”,通過這項技術,可以記錄下來人們做夢的全過程,并在人們清醒之后,將夢境以視頻的形式展現出來。

  本屆論壇由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共四川省委外宣辦主辦,人民日報海外網、中共成都市委外宣辦承辦,成都創新創業示范基地黨工委(管委會)協辦。論壇圍繞媒體融合、技術創新、綠色金融、人工智能等一系列“一帶一路”建設和媒體發展進程中的熱點話題,分設主論壇和五個平行分論壇。來自全球42個國家和地區的102家海外華文新媒體的代表參加了本屆論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