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受網絡攻擊風險 亞洲排第二位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兆琦報道:以色列經濟與工業部組織的商界網絡安全代表團到首爾、香港和東京路演。政府與7家企業組成的代表團,昨日與港交所(388)、公營機構、金融銀行保險界、電訊界、資訊科技界過百名專家交流。以色列財政部屬下網絡與金融發展中心總監Weis Micha強調,為維護世界的網絡安全,各地都必須互相分享、交流和學習。

  致辭時,以色列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詩愛華(Ahuva Spieler)表示,過去30年該國在網絡防衛和創新上一直引領世界,單在這一領域現有約350家專門企業,一年輸出的服務總值30億美元(折合約234億元),占全球份額的5%。而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受網絡攻擊的風險在亞洲排第二位,因此兩國經濟體在網絡安全上有巨大合作空間。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期望本港與以色列業界加強網絡安全交流合作。他表示,網絡安全,尤其是物聯網(IoT)安全,是智慧城市的支柱;另外,金融科技(Fintech)是提升本港金融中心地位的重要推動力,網絡安全技術對提升金融機構競爭力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