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人民幣強勢有利港股回穩

2017-09-09
来源:香港商报

  本周大市持續受壓,恒指高位僅見27884點便反覆下挫,一度跌至27422點,其后略為反彈。總結全周,恒指跌285點或1.02%。朝鮮再次核試,令緊張局勢升溫,拖累港股表現。不過,人民幣持續走強,料有利港股回穩。

  地緣政治升溫 人民幣成避險資產

  昨日,在岸及離岸人民幣雙雙突破6.45關口,創近一年半高位,年初至今更已升值約7%。近日人民幣成了新的避險資產,尤其當東北亞地緣政治危機升溫時,匯價往往不跌反升。

  從基本因素來看,美國數據欠佳及特朗普執政風險致美元走弱,加上中國經濟增長仍穩中向好,支持人民幣上升。當人民幣突破某些重要關口后,觸發不少空頭止損,同時促使不少企業結匯避險,引發骨牌效應。因此,短期人民幣料保持穩中向好走勢,有利港股回穩。

  外圍方面,歐洲央行維持利率及買債計劃不變,并指出可能於10月份作出調整QE(量寬)政策,刺激歐元上升。此外,美國參議院批准延長債務上限至12月,為市場消除一大不明朗因素。不過,今日為朝鮮國慶節,不排除金正恩再有任何挑釁行動,始終港股對外圍風險因素較為敏感,投資者應注意風險。

  新簽訂單增 中國中鐵值博

  個股方面,筆者推介中國中鐵(390),因其業績表現理想,新簽訂單持續增長,加上海外增長潜力大,值得關注。按照中國會計準則,截至2017年6月底止中期純利按年上升41.1%至77.07億元,毛利率上升1個百分點至9.2%。期內,集團在手訂單增長8.2%至22058.9億元,新簽訂單大增34.5%至5617.3億元,可支撐未來業績表現。

  此外,集團毛利率較高的海外業務有望受惠「一帶一路」戰略推進,成為另一增長亮點。上半年海外收入同比增長15.2%,占比約5.5%,預期明年有望升至10%以上。在剛閉幕的金磚峰會中,中泰鐵路項目正式落實,為「一帶一路」戰略發展取得新突破,發展步伐加快,集團可持續受惠。建議投資者在6.3元附近買入,目標價8.0元,止蝕位5.6元。比富達證券(香港)研究部高級研究員陳曉光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六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