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內地漁船汕頭爆炸 飛行隊怒海救5人

2017-09-10
来源:香港商报

飞行队用真升机将5人送院。图片由飞行队提供

  【香港商報网訊】前晚10時許,一艘內地漁船在香港以東200海里近汕頭附近海域發生爆炸,船上多人弃船逃生。本港海上救援協調中心接獲報告,立即派出飛行服務隊參與救援,先后出動一架美洲豹直升機及一架挑戰者605型定翼機到場,幾經艱苦將7名受傷船員吊上直升機,送來本港急救。

  黑夜及要補給燃油添難度

  政府飛行服務隊助理經理(飛行行動)林家輝表示,由於搜救行動發生於晚上,能見度極低,加上漁船體積小,令直升機進行吊運拯救時難以定位,幸好2名參與行動的機長均有20年以上的海上拯救經驗,最終順利完成拯救行動。

  據透露,獲救的7名船員身體受到不同程度的燒傷,最嚴重者身體有大面積逾50%遭燒傷,由於自目標位置返回灣仔直升機坪需要至少1小時45分鐘,直升機在無足夠燃料下,在飛行過程中要到一個位於南中國海上的鑽油台加油,才順利飛返灣仔停機坪,由等候的救護車將傷者分別送往5間醫院治療。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