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首8月工廈買賣大增91%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近月工廈交投表現突出,根據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今年首8個月,工廈合共錄得3264宗買賣註冊登記,較去年同期大幅飆升91%,涉及資金共約217.55億元,同比升約55.6%。該行預測,隨着政府有意重啟活化工廈的政策,將利好整體工廈市場。

  細價工廈主導市場交投

  今年首8個月,細價工廈主導整體市場交投。其中價值300萬元或以下的工廈,合共錄得1514宗買賣登記,占整體約46.4%;若計算500萬元或以下的工廈物業,相關成交更占整體達71%,均為2012年后的新高水平。

  另外,今年大手買賣也趨活躍,但多宗逾億元的成交均以公司轉讓形式進行交易,因此今年前8個月,逾億元工廈物業成交登記只錄得10宗(數字已撇除10億元或以上的內部轉讓交易),涉資約34.54億元。

  若以宗數計算,今年首8個月的逾億元買賣登記較去年同期的16宗減少約38%,惟以金額計算,則較去年同期的約32.57億元多出約6%。若以區域劃分,首8個月葵青區共錄得687宗交易居第一,荃灣錄得470宗居次。

  東九龍前景備受看好

  美聯工商董事陳偉志表示,去年底政府針對住宅市場加辣后,部分投資者因而轉投工商舖市場,有業主看準時機,近月紛紛推出工廈項目拆售,并以入場費低為招徠,部分單位涉資僅約百多萬元,因而吸引不少住宅投資者入市,刺激細銀碼工廈交投急升。

  展望第四季,陳偉志指出,政府早前已提出有意重啟活化工廈政策,而低層單位或會放寬作非工業用途,上述消息均對工廈市場利好,預計價格將會趨向上升。至於區域方面,他表示較看好東九龍的前景,因該區已逐漸轉型成商業中心區,前景最為亮麗,而屯門及葵涌等地則價格稍后有望追落后。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