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乏投資機會 克拉曼擬還款部分投資者

2017-09-11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由於看不到市場上有足夠的投資機會,與索羅斯齊名的美國傳奇對沖基金大佬克拉曼掌管的規模達300億美元的對沖基金Baupost,計劃年底前向投資者返還部分資金。

  彭博社報道,這將是Baupost從1982年成立以來第三次以同一個理由向投資者退還資金。前兩次分別是在2010年和2013年。報道還稱Baupost目前有42%左右都是現金及現金類資產。尚不知曉他們將退還多少資金,也不清楚返還比例。Baupost在金融投資界的名號非常響亮,其年均複合回報率達16.4%,累計為投資者帶來了226億美元的收益。

  投資者已忽視重大風險

  事實上,Baupost並不是唯一一家退還投資者資金的基金。今年5月,由厄爾賓管理的主動投資基金ValueAct資本管理就打算向投資者返還12.5億美元資金。

  另一方面,克拉曼早前還在致客戶信中警告,風險往往是投資中的首要考慮因素,當前投資者已經過於信任這個市場。現時股票價格處於相對高位,投資者反而沒有重視風險,現階段入市風險是相對較高。他還指出,現時亢奮的投資者仍在憧憬特朗普稅改計劃,忽略了美國債務已十分高,這會破壞經濟長遠的增長潛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