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歐盟四國要求跨國科技巨頭多交稅

2017-09-11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9月11日早間消息,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的財政部長在聯合信件中表示,希望亞馬遜、穀歌等數字跨國企業按照營收在歐洲納稅。目前它們是根據利潤納稅。

  最開始時只有法國想調整稅收政策,後來其它國家也站出來支持,它們認為根據現行國際政策征收的稅收太少了。目前許多數字跨國企業會根據子公司錄得的利潤在低稅率國家(比如愛爾蘭)納稅,即使營收來自其它歐洲國家也一樣。

  四國財政部長在信件中表示:“這些公司在歐洲做生意,卻向我們的國庫交納最低額度的稅款,我們再也無法接受了。”他們希望歐盟能夠拿出一套解決方案,制定“平衡稅”政策,當企業在哪個國家獲得營收時,交納的稅款應與該國企業稅相當。

  9月15日至16日,歐盟各國將會在塔林開會,到時四國財政部長准備將該問題提交給其它成員國討論。歐盟輪值主席國愛沙尼亞准備在會上討論建立“常設機構”,目標是促使企業根據它們創造價值的地域納稅,不再只是根據稅務居留地納稅。

  法國原本想在本國向企業征稅,但在法律方面遭遇挫折,最終它只好退而求其次,向歐盟施加壓力。今年7月,法國法院裁定穀歌不必支付11億歐元(13億美元)補交稅款,因為穀歌在法國沒有“常設機構”,只是從愛爾蘭運營法國業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