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北水涌入三四線股份 牛市升勢更全面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报

  隨着朝鮮國慶日(9日)沒有試射導彈,地緣政治風險再度降溫,加上美國接連受多個風暴侵襲,令當地損失慘重,影響經濟增長,今年加息機會進一步降低。此外,內地經濟數據包括CPI及PPI強勁,北水持續流入下,港股再度反彈。

  恒指過去兩周於高位整固,20天線約27500點水平有不俗支持,在局勢略為緩和后,即作出明顯反彈。周一急升286點,已再收復10天線,相信如朝鮮問題逐漸淡化,大市有機會再挑戰8月時的28128點高位,以至大時代以來的新高。與此同時,北水涌進下,港股升勢已廣泛地發展至三四線,以至細價股身上,令牛市升勢更為全面,港股今年餘下的時間升勢有望更為全面,利好市場氣氛。

  近期本港及內地地產股幾乎全面揚升,政府計劃推出港人首置計劃,令擁有大量農地的地產發展商得益;而內地房屋銷售繼續理想,亦帶動了相關股份表現。此外,兩地地產股近期動作亦多多,當中涉及重組分拆的如九倉(004);配股集資的如旭輝(884)、中駿(1966)及禹州(1628)等;發債集資的如奧園(3883)及麗新發展(488)等,而后者較值得大家關注。

  麗展資產净值折讓大

  麗展除昨日完成4億美元的票據發行外,上月亦與母公司麗新制衣(191)進行配股,完成后,麗新制衣於麗新發展持股將由61.74%降至53.32%。市傳麗展最近獲總資產管理規模達110億美元的基金公司RRJ青睞,據了解,RRJ看好麗新發展主要原因包括集團手上持有的優質寫字樓有升值潜力,加上近期旗下樓盤大賣,均鎖定未來兩年盈利可觀增長。此外,麗展現時與其資產净值折讓逾六成,遠較一般地產股為多,加上有重組概念,都有其吸納價值。

  回看本身業務,麗展現時有四大業務,分別為物業發展與銷售、物業投資、酒店及餐飲。目前正在發展中的物業包括位於九龍馬頭角項目「喜築」、將軍澳合營項目「藍塘傲」、海洋公園萬豪酒店及西灣河街項目;租賃業務方面,麗展全資擁有長沙灣廣場、銅鑼灣廣場二期及麗新商業中心。而旗下海洋公園酒店項目預計年底開幕,將提供逾400個房間,并料該項目平均收益達3億至4億元。

  集團近幾年除在香港、內地和澳門快速發展外,更把業務拓展到國外。公司在英國倫敦利德賀街的手持三幢舊樓,總樓面33萬平方尺,將獲批重建后,總樓面達120萬平方尺,以5億英鎊重建成本計,預計市值增至20億鎊,重建后價值更會大增,相信此項目將成為更多基金公司眼中的寶藏,對股價帶來上升動力,可留意。

  小牛金服行政總裁連敬涵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